2015年華語教學中心春季正期班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5/5/14~2015/5/14

【華語教學中心訊】
華語教學中心於104年5月14日舉辦「2015春季正期班成果發表會」活動。本期學員分別來自日本、芬蘭、伊拉克等地。在本次成果發表會,學員們運用自己學習的中文製作投影片、以中文進行發表演說,展現自己學習中文的成果。

學員們大部分以台灣和自己國家文化、風俗習慣上的差異作為分享的主題。比如:台灣人走路速度在日本人眼中相當的緩慢、又或者是兩國的戀愛觀,日本女生相較於台灣女生被動許多等等,皆有許多獨到且有趣的見解。

特別是一位伊拉克的學生,來台學習中文僅短短8天便上台獻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兒歌「兩隻老虎」,為現場帶來歡樂的氣氛,也展現他學習中文的用心。頒獎典禮上,由華語中心的師長們一一為學員們掛上獎項背帶,由於獎項上的詞彙對學員來說較為艱深,因此老師們在現場直接教學,像是老師當場以肢體語言示範「捧腹哈哈大笑獎」的意思,讓學生可以立即體會,而學員們對於背帶也都愛不釋手,還有學員說要將背帶掛在自己的房間裡面當作一種榮耀的展現。

透過兩個小時的發表會,學員們用著他們不是那麼熟悉的語言說出了自己對於台灣的感受以及想法,而大家也從他們的分享中看見不同的台灣風情,不只增進了彼此的感情,更開拓了不一樣的視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