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習資源組】112-1學生自主學習社群開跑囉

活動起訖時間:2023/9/15~2023/12/30

為提升本校學生自我學習成效,鼓勵學生自組學習團體,並透過同儕合作學習與討論模式,培養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營造校園自主學習風氣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稱本組) 每學期皆辦理「學生自主學習社群」,鼓勵學生透過團隊自主學習的方式,進行同儕之間的腦力激盪累積學習經驗。

學生自主學習社群強調「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目的為「探索自己」的關鍵能力並培養同學溝通協調及領導統合能力。本學期社群共分三大類別,包含「語言類學習」、「SDGs類學習」及「跨領域暨數位科技類學習」。其中「SDGs類學習」,鼓勵透過服務學習進行反思,並將學習場域擴展到社區,落實社會責任或更高層次的結合永續發展目標,進一步探索真實世界議題;「跨領域暨數位科技類學習」,從STEAM素養培育角度切入,鼓勵學生除對非自身相關科系領域進行跨域學習外,也可結合各式種科技元素,如區塊鏈、人工智慧、擴增實境、機器視覺等資訊學習,提升自我數位科技能力之競爭優勢。

本組於2023年9月12日中午舉辦「112-1自主學習社群期初線上說明會」,會中針對「自主學習社群」之相關規則與獎勵等逐一說明,鼓勵學生踴躍提出學習計畫與同儕一起精進成長。為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引發學生學習熱情,加碼推動「自主學習護照獎勵方案」,凡本學期參與自主學習社群的同學,每參加一次本組指定之相關學習活動,即可進行積點,並於學期結束前累積達 3點以上者,本單位即致贈精美獎品以資獎勵。歡迎同學們呼朋引伴與學同行,踴躍參與各類學習活動。

本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申請繳件於2023年9月22日止,申請方式和注意事項,請詳見以下相關連結,同學們請把握時間踴躍提出學習計畫,一起與夥伴們挖掘更多可能性並讓自己的學習力向上加值吧!!!

112-1學期自主學習申請說明 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0060
112-1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相關規定 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4094
112-1學期自主學習期初說明會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6AAQLkSb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