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近60所大專院校!磨課師「從日本文化學習最道地的日語會話」奪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優等獎

活動起訖時間:2023/9/18~2023/12/30

【教學科技推廣組訊】

「社團法人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每年辦理徵選活動,以鼓勵全國大專校院聯合推動開放教育資源分享,進而拓展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教育的趨勢。此次徵選競爭激烈,共有57所大專院校報名,由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教學科技推廣組磨課師團隊所製作的「從日本文化學習最道地的日語會話」,首次參加便打敗眾多參與者,榮獲112年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獎磨課師課程組「優等」獎。

該課程由日本語文學系李宗禾副教授每週與一位具有專業日本文化背景的來賓,如阮文雅老師、吳美嬅老師、ED老師、陳江榮老師、倪瑞興老師、張政傑老師、Cheap老師及林蔚榕老師,以輕鬆對談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日本傳統文化,並搭配日籍彥坂春乃老師與後藤晃老師,專業呈現日語口說,依據當週文化主題衍生的日語會話作為交談範例,進行重點句型教學,期望透過有趣的互動,傳授豐富的文化知識與語言學習。課程全程免費,歡迎對日本文化或學習日語有興趣的教職生至TaiwanLIFE臺灣全民平台上報名參加。

本校磨課師長期致力於提升數位課程的廣度與深度,以磨課師課程設計為基礎,協助教師設計教學內容並製作出精美的教學影片。課程內容亦結合時事議題與理論,學員可依照自己需求,自行安排學習的空間與時間。未來將持續製作優良的磨課師課程,提升自主學習的機會,為學員帶來輕鬆又扎實的學習體驗,達成全球學習無國界與資訊共享的目標,奠定本校磨課師課程推展實力。

【文圖/陳語婕行政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