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吉人學長頒贈1200萬富蘭克林全程人才培育獎學金 嘉惠76名優秀學子

活動起訖時間:2024/1/11~2024/1/11

【人文社會學院訊】

本院政治學系傑出校友劉吉人學長(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為獎勵優秀學子,112學年度捐贈「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富蘭克林全程人才培育獎學金」,共1200萬元,本次有76名同學獲獎,頒贈典禮於113年1月4日舉行,劉學長百忙之中親自蒞臨頒贈獎學金,與會師生同仁們藉此機會,表達衷心感謝之情。

本獎學金為全國大專院校首創捐贈單一學院最高金額,112學年度獎助對象包括本院各學系大一新生申請入學每名新台幣10萬元、大一新生分發入學每名新台幣6萬元、以及碩士班申請學、碩士一貫每名新台幣10萬元。本次總計中文系、歷史系、哲學系、政治系、社會系、社工系、以及音樂系等76名同學獲獎。

劉學長除勉勵得獎同學好好學習、體驗人生,更特別提及「希望人社院各學系可以思考新世代所需,不只教授人文社會學科能力,更要推出多面向的數位科技及跨領域的全球化學程,讓東吳大學的人社學院成為台灣最有特色,最能符合新世代需求的多元學院,相信東吳大學人社學院一定成為新生們的首選。人社院的師生們共同努力,有新的想法與作法,就提出來,我做為人社院的一份子,一定全力協助!」劉學長熱誠助學、關愛情繫人社院的心意與胸懷讓與會師生感動萬分。米建國院長則表示特別感謝劉學長的慷慨捐助,大幅提升院內各學系112學年入學新生的質與量,並代表人文社會學院與東吳大學感恩劉學長嘉惠學子的善心義舉。頒贈典禮於第二教學研究大樓10樓梯廳辦理,請劉學長頒贈「學、碩士一貫獎學金」,另由各學系主任頒贈各學系大一新生申請與分發入學獎學金。受獎同學出席踴躍外,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謝蕎卉社資長及各學系師長與同仁亦蒞臨觀禮,場面熱鬧而溫馨。

劉吉人學長的勉勵與支持像一股暖流注入每位同學的心中,讓同學們在求學期間感受到強而有力的後盾。期勉大家認真學習,在未來的歲月裡,都能尋找到自己的人生志業,存著一顆人文社會關懷的心,發揮獨特的天赋才能,向目標努力前進。

【文圖/人文社會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