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 蒞校頒發2023文華獎學金

活動起訖時間:2024/1/11~2024/1/11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本學院112學年度第六屆文華獎學金頒獎儀式於112年12月13日在雙溪校區戴蓀堂G101會議室舉行。獎學金設立人本學院講座教授兼榮譽院長,現任桃園市長張善政先生親臨頒獎,本校潘維大校長、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教師皆受邀觀禮。

張善政榮譽院長因感佩東吳大學篤實的辦學精神及對巨量資料分析領域的前瞻規劃,於107年將人生第一筆捐贈予學校的捐款給予東吳大學,以父母親之名成立「文華獎學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各界捐助東吳大學推動大數據紮根教育。「文華獎學金」是一個專為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師生設置的獎學金,獎項包括「學業表現優良」、「競賽表現優良」、「研究表現優良」、「教師學術研究獎勵」及「教師指導競賽獎勵」等五項。自107年起逐年辦理,迄今邁入第六屆,核發獎勵金累計1,317,500元,嘉惠本學院百餘位師生。

本屆文華獎學金申請案,歷經兩階段評選,於112年11月29日公告得獎名單,其中學生組之「學業表現優良」共14人獲獎、「競賽表現優良」共7案14人次獲獎、「研究表現優良」共16案24人次獲獎,另外,丁德天、鄭江宇兩位老師獲得「教師學術研究獎勵」。頒發獎金總額達24萬1500元。今年得獎學生在「研究表現優良」方面特別突出,申請案件數及獲獎人次均創新高,得獎論文發表於國內外學術研討會,包括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Education(ICAIE2023)/Japan、IEEE BigData 2022、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ICSTEM-Nov' 2022)/Thailand、IEEE ICCE-TW 2023、The 34th Confernence on Computatioinal Linguistics and Speech Processing(ROCLING 2022)等。

頒獎儀式由本學院許晋雄院長開場,許院長幽默風趣的歡迎詞帶動了現場輕鬆、溫馨的氣氛。本校潘維大校長表示感謝張榮譽院長對學校長期支持,更提及七年前三顧茅廬邀請張榮譽院長擔任本學院講座教授並兼任榮譽院長的過程。文華獎學金自開辦以來,連續六屆頒獎儀式,張榮譽院長從未錯過。今年更是其擔任桃園市長後首度來校頒獎,榮譽院長為學生們優異的表現感到欣慰,也期勉學生深耕AI領域發揮所長。適逢就任桃園市長將屆滿一年,他和與會師生分享施政心得,深感政府與民間為了提升競爭力,發展人工智慧(AI)技術刻不容緩,員工更應學習AI相關知識成為工作的基本素養。有鑑於本學院有專業的師資,張市長熱誠邀請本學院未來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提供市府員工AI相關領域的教育訓練。張市長擘劃的桃園人工智慧發展藍圖,求才孔急,市長也非常歡迎巨資學院的學生加入工作團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