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探索大攻略—大學生活報你知」首度直播與準東吳人線上互動

活動起訖時間:2023/6/6~2023/6/6

本校教務處招生組於112年6月6日下午以YouTube直播方式舉辦「東吳探索大攻略—大學生活報你知」線上互動活動,邀請通過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正、備取生)、特殊選才、繁星推薦之準東吳人及家長上線,透過手機或電腦,以最便利快捷、最時興熱絡的方式,拉近彼此的距離,營造「東吳與您同在」的溫暖氛圍。活動報名人數680人,直播時,最高上線人數近500人,直播結束後,短短2日,已累積2900餘次觀看次數,數據仍在持續攀升當中,為招生組首次直播的嘗試,建立全新的指標。

本活動由詹乾隆副校長兼教務長領軍,動員教學及行政單位聯合舉辦,聚焦新生及家長最關心的主題。首先由秘書室葉美君秘書擔任主持人,為直播活動拉開序幕。再由詹乾隆副校長代表學校致歡迎詞,以建校123年深厚的辦學歷史,協助新鮮人瞭解東吳,找到學習的方向。後續緊鑼密鼓由學生住宿中心李素娟主任分享「住你好運」—住宿介紹及說明,揭示以戶籍地離校遠近為宿舍分發原則;德育中心曾國強主任分享「以讀工讀賺獎金」—獎學金及工讀申請,全方位介紹安定就學措施;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分享「帶你飛」—國際交換暨雙聯學制資訊,激勵新生擁有野心,以海外交換或雙聯學制增加自身含金量;註冊課務組吳幸玲組長分享「多元宇宙來跨麥」—跨領域學習說明,呼籲新生修讀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第二專長及國內交換等等,培養多元專長,迎向AI挑戰。

活動進行中,線上開放「直播提問單」,讓在線準新生或家長提出問題,例如:「新生要去何處申請住宿?」、「優秀新生獎勵繁星者可參與嗎?」、「交換學生的6個志願可以跨洲嗎?」、「請問修課第二專長在畢業證書上也會記錄嗎?」等等,並安排於每一場次簡報後「意見交流時間Q&A」,由講師線上答覆,立即解惑。未及回答的提問,將於會後整理並提供解答,統一公告於招生組網頁,亦歡迎新生洽詢業務負責單位。

活動最後進行「學系時間」,由全校23學系開放線上會議室連結,準新生則依入學學系進入會議室,與師長或學長姐進行線上座談,探索學系的課程規劃及學習議題,及早融入大學生活。

「東吳探索大攻略—大學生活報你知」YouTube線上直播是以「綠色招生」為概念的全新嘗試,幕後推手包括教學科技推廣組、網路暨維修組、秘書室、教務處。活動規劃初期,便選擇對環境永續發展最友善的方式,運用網路直播無遠弗屆的力量,希望觸及準新生每雙伸向東吳的手,牽起東吳與新生的交流管道。而未能及時上線者,亦可透過Youtube直播影片事後點閱,讓入學資訊毫無落差。直播雖然結束,點閱仍在繼續,期待秋天來臨時與新鮮人在東吳大學相遇。

【文/招生組劉思怡編審 圖/秘書室、教學科技推廣組、招生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