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不分國界!「Project GO」打造全球視野

活動起訖時間:2023/7/9~2023/7/9

暑假來臨,正是返鄉休憩、安排旅遊的好時機,也是各式營隊百花齊放的黃金時期。本校華語教學中心主辦的「Project GO」營隊,於112年5月29日至7月14日持續進行,迎接「美軍團」成員來到台灣,學習中文、體驗當地文化。

「美軍團」成員來自美國各大學,除了普通的大學生,他們還擁有第二層身分:獲Reserved Officers Training Corps(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獎學金,畢業後立刻投身美國軍隊的儲備軍官。來到台灣,除了學習中文,更有文化體驗—國術課等著成員們探索。本次國術課的教師群為英文系79級蔡政修學長(現任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副教授)、英文系79級吳志芬學姐、哲學系96級張佑禎學長,課程內容除了基本的馬步功法,更演示了太極拳、七星螳螂拳、三才劍、昆吾劍,使學員感受中華武術動靜結合、剛柔並濟的精神。

為期一個半月的營隊,除了語言課、文化課,還有台積電參訪、划龍舟體驗、鳳梨酥DIY及兩天三夜的花東旅遊。談到課外體驗,學員納慧婷(Sophia Rose Navarror)表示,她已經去過台北101、西門町、饒河夜市,也想在離開臺灣前多多收集夜市,就像集章那樣。而今年已是第二次來臺的學員莫海(Hyrum Alan Morries)則認為花東三日遊最難忘,包括泛舟、體驗原住民文化、參觀原住民婚禮,都讓他對臺灣文化有了新的認識。

曾為美國要塞軍校(The Citadel)外語學院院長的Guy Tobiana已有六年帶隊經驗,他和納慧婷、莫海同樣著重提到台灣人的善意,不只校內師長、同學們非常願意提供幫助,即使到了校外,台灣人依然熱情善良,這是最難得的事情!而華語教學中心的王建輝副主任提到,「Project GO」中的「GO」,不是走路,而是「Global Officer」,打造具有全球視野的軍官,也從細微之處建立超越國籍的情誼。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秘書室 華語教學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