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有理》Podcast新上線! 掌握跨域人才關鍵力

活動起訖時間:2023/7/12~2023/7/12

【理學院訊】

為跟進快速變化的時代,本校理學院採用新媒體Podcast形式,打造了專屬於學院的節目《東吳有理》,介紹學院如何與尖端趨勢接軌創造學生的競爭優勢,打破「過於傳統的科系一定沒有未來性」的迷思。

這個節目不僅記錄了理學院執行之高教深耕USR計畫┌廚餘菌土在永續城鄉的推廣與應用—東吳大學與北埔鄉對地方創生的合作與實踐┘,邀請張怡塘院長與王淑芳總務長到節目分享計畫執行起源,也邀請選修本計畫開設之全校性選修課程—廚餘菌土在地方創生的推廣與應用之修課同學-微生物學系一年級苑博鑫同學與政治系一年級徐梓崴同學分享實際走進新竹縣北埔鄉與地方鄉民們互動的心得與新學習的技能。

此外,理學院各學系學生代表也到節目接受訪談,分享他們在東吳理學院的學習生活與執行各式跨域專案的寶貴經驗。五位來自理學院不同學系的學生都在就讀於本校期間,分別經歷了與產業鍵結、單位實習與跨域專案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東吳有理》節目主持人王薇瑄也是理學院微生物學系103級的畢業校友,透過訪談,對學弟妹們的經歷感到羨慕,更稱讚母校是一個接軌STEM世界潮流且真正重視並實踐跨領域能力培養的地方!

《東吳有理》自2023年4月15日開播以來,最好的成績是Apple Podcast大分類第2名,目前於各大Podcast平台 (包括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Firstory等)熱播中,歡迎各位師生或是想多認識東吳大學理學院的學生及家長上線搜尋《東吳有理》https://reurl.cc/Ovz7lX收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