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剪接師Leo親授自媒體經營心法 啟發學生創意思維

活動起訖時間:2023/11/29~2023/12/31

【教學科技推廣組訊】

本校教學科技推廣組於112年11月15日(三)在外雙溪校區舉辦「視覺魔法之路:剪接基礎入門與自媒體經營策略」,邀請到大學生熟悉的Dcard社群平台專業剪接師Leo講師,搞笑又富創意,Instagram粉絲追蹤人數高達9.3萬,分享基礎剪接技巧和經營自媒體策略,讓學生深度探索影音創作與自媒體經營的關聯性,啟發自身創意思維,激發學習動能。

活動當日現場座無虛席,同學互動熱絡,而Leo講師以自身職涯歷程分享其畢業後經營民宿的經歷,並在一次偶然的契機中,輾轉踏入了剪接領域,展開剪接師路程。充滿獨特的轉折與際遇,讓在場同學嘖嘖稱奇,Leo講師的這段話,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他說:「你也許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你可以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勉勵同學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或許無法快速摸索出自己的志向,但至少可以先透過摒除自己不喜歡的事物,假以時日,自然會尋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向與熱情所在,一展長才。

身處資訊爆炸的數位科技世代,多數人透過影音獲得新知,影音內容更成為學習、創造和溝通的主要來源,甚至影音平台對年輕學子產生巨大的影響,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當紅的影音平台,講師也深入淺出地分析「長影音」和「短影音」的不同之處,並透過各自的特點和應用模式,闡釋三種影音平台YouTube、TikTok和Instagram的運用,以及這些平台所引發的群眾類型,其黏著度各不相同,優劣分析。透過講師的寶貴經驗分享,讓同學瞭解如何運用不同影音平台創造不同形式的影音內容,並瞭解經營自媒體的重要性,且當今社群媒體盛行,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和影響力著實重要,不容小覷。

活動尾聲,Leo講師鉅細靡遺的分享製作影片的完整流程,透過現場教學實作剪輯技巧,更不藏私地分享剪接常用免費素材軟體,讓參加活動的學生收穫滿滿,也經歷了一場難忘的視覺魔法之旅。「你不一定要很會讀書,但你要很懂得學習」Leo講師的這一席話,深深觸動了在場每位學生,也對本校學生未來的自主學習與職涯發展,挹注更多的動能與量能。

【文圖/葉憶萱行政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