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系攜手匈牙利貿易辦事處 舉辦匈牙利愛國詩人Petőfi Sándor特展

活動起訖時間:2023/11/20~2023/11/30

【社會學系訊】

本校社會學系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主辦的「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山多爾(Petőfi Sándor)特展」,於11月20日至11月30日在外雙溪校園綜合大樓二樓展開。透過匈牙利著名愛國詩人裴多菲的生平及其詩作之介紹,讓師生對匈牙利歷史與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

開幕茶會於 11月21 日舉行,邀請匈牙利籍外師古安可(Guttmann Papp Aniko)賢伉儷表演暖場,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匈牙利民族音樂,純樸的弦樂聲與嘹亮的歌喉為大家帶來異國情調的氣氛。社會學系范綱華主任上台致詞時,引用裴多菲・山多爾的名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作為開場,充分展示出這位匈牙利愛國詩人對「自由」的浪漫追求及義無反顧投身匈牙利革命的偉大情操。

董保城副校長也親蒞現場為活動獻上祝福,他非常自豪地向大家講述了:「東吳大學是全台灣、全亞洲唯一擁有來自匈牙利官方資源的合作學校。」並對匈牙利貿易辦事處與本校中東歐研究中心、社會學系表達高度讚賞與感謝。匈牙利貿易辦事處葛凱達代表(Gergely Kadar)則以流利的中文為現場與會貴賓講述裴多菲・山多爾的生平、文學成就與對匈牙利的深遠影響,並勉勵在場同學像裴多菲・山多爾一樣勇於嘗試、探索並影響世界。

另外,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的投資商務主任助理 Regina Kovács 為在場學生講解匈牙利對臺獎學金的制度,鼓勵在場同學踴躍申請,讓自己在匈牙利留學之餘,也可以透過學生簽證遊歷申根國家,拓展國際視野。最後,匈牙利外師伊柔娜(Ilona Csernyanszky)賢伉儷用話劇方式生動演繹裴多菲・山多爾的詩作,讓在場眾人深刻解讀裴多菲・山多爾在字裡行間的浪漫。

本次展覽由社會學系及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共同舉辦,也特別感謝本校中東歐研究中心、文化永續・城市創生:士林學之建構 USR 計劃及社會學系系友會的鼎力支持,讓師生們了解更多關於裴多菲・山多爾的生平及作品,更期待同學們能夠善用本校提供的交換及留學資源,培養國際視野及能力。

【文圖/社會系柯柏豐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