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院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性別事件處理流程與資源」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23/12/4~2023/12/31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為持續推動導師制度與提升導師學生輔導知能,本校外語學院與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12年11月22日在外雙溪校區R0814會議室,共同舉辦「性別事件處理流程與資源」講座,邀請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柯萱如律師來與外語學院師長進行分享、交流。

柯律師透過生活中常見的例子講解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法律程序之區分,性平三法適用對象之差異,並提醒通報責任,也藉由分享常見的案例型態,增加師長們對性別事件受害學生處境的理解,並說明面對求助者時,在態度上展現包容支持的重要性。除法規與實務層面外,柯萱如律師也提供與會師長政府針對下架違法影像之相關資源。

與會師長們一致認為此場研習內容非常豐富精彩,講師將各項流程系統化,使師長易於理解性平相關法律,也能在未來以簡易的方式告訴學生及增加對求助者的同理心與相關的輔導知能。

【文圖/健康暨諮商中心 張哲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