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X跨越-第3哩單車環島及淡蘭古道中路越嶺活動回顧特展

活動起訖時間:2023/12/4~2023/12/31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學務處於11月13日起至12月8日在本校懷恩數位校史館舉辦「第3哩單車環島及淡蘭古道中路越嶺活動回顧特展」,並於11月22日舉辦特展開幕式,活動開場邀請本校竹韻流羽國樂團演出「山遊」曲目,蒞臨嘉賓有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林三欽學務長、謝蕎卉社資長、李宗禾館長、東方介德主任等校內師長及本次贊助單位恆英法律事務所朱敏賢所長(本校法律系校友)、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本校社團獎學金捐款人譚宸泰學長。潘校長致詞表示單車環島是最好的德育教育,幾年前曾經帶領兩位盲生進行單車環島,這不僅是圓了兩位盲生同學的心願,也對其他同學做了最好示範,在挑戰的過程中體會什麼是團隊合作、如何一起合作克服困難、相互扶持,在這之間更可與自己進行深刻對話,體會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結合,這就是最好的德育教育展現;朱所長致詞提及成長過程中與雙親互動的點滴,並期勉學弟妹學習可以讓我們看見更遠的世界,而藉由愛的傳遞,會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另外,本次特展的總策劃人林三欽學務長亦為出席的校內師生及來賓簡報,說明策展目的及相關活動沿革、執行方式等。

為充實學生的課外活動學習,學務處設計1、2、3哩的大型活動,第3哩著重「挑戰在一起」,引導學生挑戰自己、脫離舒適圈,跨越自己內心設限。本次特展主題是「挑戰X跨越」,「單車環島」和「淡蘭古道中路越嶺」都是在向學生傳達這個概念。帶領學生挑戰自我、認識自我,使同學認識並進而珍愛我們生活的環境,練習如何以團隊精神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難關與挫折,進而蛻變成為有氣質、有人文底蘊、懂得團隊合作的東吳人。本校從2013年起連續舉辦第3哩單車環島,並於2023年10月舉辦淡蘭古道中路越嶺活動。藉由本次的回顧特展,將兩項活動中同學的感動與蛻變,呈現給全校師生。

本次特展除了在外雙溪校區校史館進行數位展出,亦在第二教研大樓一樓(展至12/1)與城中校區游藝廣場(12/18-1/12)進行實體靜態掛軸展示,敬邀本校師長、同學、校友及校外來賓能撥冗前往參觀。

【文/群育暨美育中心 圖/德育中心、群育暨美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