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語言:巧妙結合魔術與英文學習的獨特課程

活動起訖時間:2023/12/4~2023/12/4

【Impossible 加點魔法,就變成I’m possible. 】
老師緩緩地打開信封,裏頭預言的符號竟與學生所想的不謀而合;沒有遲疑的時間立刻說出學生任意翻開一頁英文小說的第一句英文句子。吳哲硯老師多次以精湛的魔術手法,吸引學生目光、帶來感官衝擊。

【用魔術開啟英文學習的大門】
112-1學期,學生學習資源組特邀請吳哲硯老師至本校進行「Magic English Mind魔英傳腦」英文魔術微課程,透過多個魔術互動環節,引導學生開口說英文,為學生帶來豐富的學習體驗。
依據學生前後測問卷自評結果,四個英文聽、說、讀、寫能力中,以口說與聽力能力提升最多:英文聽力前測2.9、後測3.7;口說能力前測2.0、後測3.0。7週課程每週2小時,參與者對整體課程滿意度達4.7分(以上數據皆為5分量表)。

【運用歡樂方式引導學習,激發思考、溝通、自信力】
「Magic English Mind魔英傳腦」不僅是一門英文學習課程,更是一次將娛樂和學習融為一體的獨特體驗。透過簡單有趣的魔術教學,參與者思考如何用英文表達魔法動作、解釋魔法的秘密以及與其他學生互動。這樣的學習方式讓英文變得生動有趣,享受魔法的神奇之處,同時培養學習者的表達能力。

後記(學生課後回饋):
A同學:在這種娛樂的過程中會讓我心靈上更放鬆,觀看老師示範魔術的同時思考然後嘗試表達,即便說的英文很簡單或是說錯,老師都會給予正向回應並且鼓勵。
B同學:我從這次微課程中學習到一些小魔術與英文對話溝通能力,在這之中也能學習不同的單字和英文聽力,本課程很有趣不是很單純的教課。
C同學:在上微課程前我以為就是一般的英文課,結果是如此的好玩且有趣,全程用英文進行思考與溝通,對於魔術也有增加一點了解也增進了英文實力,這真是一個很好的課程。

【文圖/學生學習資源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