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與奧運同等級!東吳師生三百人星光夜跑 熱血開箱「溪望操場」

活動起訖時間:2023/12/7~2023/12/31

【秘書室訊】

本校外雙溪校區「溪望操場」於112年12月5日正式啟用!歷經5個月整修,全新跑道為蒙多跑道,與2020東京奧運和2024巴黎奧運相同材質,並經中華田徑協會認證,是符合世界水準的賽道。工程團隊更是全台唯三由原廠認證,以最高規格打造,處處可見學校對於新操場的用心。不僅如此,溪望跑道更結合AI科技,埋藏許多WIFI管線,用以收集選手表現數據,也為明年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奠基。

潘維大校長表示,舊操場早已超過使用年限,期間面臨多次颱風和梅雨季,外雙溪溪水暴漲導致泥沙淤積、龜裂破損情況。學校考量使用上的安全,自去年11月開始執行為期一年的「翻修吧!操場!」募款計畫,本預計需耗時許久的計畫,竟得以在短短3個月內順利達標,除感謝全校師生及校友們的熱心捐助,其中更特別感謝英文系64級盧學長的大力支持,個人慨捐新台幣3,200萬元,讓溪望操場整修翻新的工程得以快速推動。

校友總會陳惠貴理事長打趣地說,已有試跳過新跑道,彈性非常好,祝福學校能愈彈愈高,為本校再創更多體育佳績。東吳之友基金會 Robert Oehler副董事長則說,很榮幸能代表戴氏基金會和海外校友參與開幕式,對於參與整修「友朋步道」和「溪望操場」,感到相當高興,亦嘉許法律系張同學提出的「溪望操場」,名字深具意義,承載全體師生的盼望與深刻祝福。前社資長、現任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表示,一聽到今日是操場開幕式,排除萬難都要回娘家見證,感謝慷慨解囊的盧學長替東吳師生圓夢,以及每一位參與操場募款的師生,涓滴匯流促成喜事。此外,總務處及體育室同仁功不可沒,操場整修期間辛苦監督,工程方能順利進行。

開幕儀式結合「星光慢跑活動」,約三百名師生、校友共襄盛舉,更有56位校友特別包車北上出席響應。由體育室陳怡芝老師帶操,氣氛熱鬧不已,現場宛如大型舞池,全體東吳人伸展身軀,於嶄新跑道上揮灑汗水。溪望操場不僅是運動場地,從發想「翻修吧!操場!」募款計畫迄今順利啟用,象徵東吳大家庭團結一心,群策群力打造與世界賽事同等級的跑道,造福莘莘學子,將東吳熱誠堅毅精神永遠流傳。

【文/秘書室、歷史三簡卉嫻 圖/校園記者劉錚、吳念霓、王語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