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X跨域學習X在地關懷 自主學習社群夯!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2~2018/3/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於107年3月12日舉辦自主學習社群說明會。跨領域類社群負責人王上綿老師及在地關懷類社群任偉榕老師表示今年首波推出「自主學習社群」盼能拓展學生的學習領域,增強自己的硬實力。

配合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計畫,本校學生資源中心先前就已推出語言學習角,由同學擔任小老師再組成自學團體,互相切磋、教學相長。而此次的新推出的自主學習社群包含了三大主題,分別是:語言學習、跨領域學習、在地關懷。鼓勵同學能順應時代潮流,進行跨領域學習,讓自己變成全方位人才,提升自我價值;甚至發揮在地關懷的人文氣質,改善我們的學校或者周遭環境。主講人康凱原老師表示,選擇語言學習領域的類別的同學,可以請學生資源組幫忙媒合語言學習角的小老師,老師們會盡全力協助學生。

康老師還提到,自主學習社群需要5至8同學組隊報名,完成社群任務的團隊一人可得1,000元鼓勵金,其中,團隊組長帶領團隊可獲得1,500元鼓勵金,不僅如此,表現傑出的組別更能得到更高的獎金。而如果,有人數未滿五人的隊伍,也可以請學生資源組協助媒合相同領域的團隊。

此外,本學期學生資源組也會舉辦許多工作坊,邀請名人或是團體,像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亞洲創新教育博覽會主辦方雜學校等,讓同學有機會能與他們近距離交流互動。

希望同學能善用自主學習社群的平台,培養自主學習能力,也藉此機會共享資源,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與進步。

其他活動資訊:

【唐鳳:從社會企業到社會創新】

時間:107年4月11日下午1:30~3:00

地點:城中崇基樓1705會議室

【雜學力:比學歷更重要的事】

時間:107年5月18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R0112

講者:蘇仰志(奧茲藝術顧問執行長、雜學校 創辦人/校長)

【文圖/社工二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