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協的勇氣第三課─愛情統計不適用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21~2015/10/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湘瑾報導】
「屬於對的人有幾個?什麼又是對的人?」
暢銷兩性作家御姊愛分享人生難以摸透的一門道理─愛情,她表示,「沒有誰是剛好適合所有人,所謂的愛情在統計上是不適用的。」

御姊愛曾就讀政大新聞所博士班,目前為專職作家,著有《只是不想將就在一起》、《對的人》,將目光放在現代男女對愛情的各種面向,做出貼近人心而精闢的見解。本校生涯發展中心10月邀請御姊愛來到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進行每個星期三為期兩個小時的課程,藉由這四堂課讓同學更加了解自己,10月21日第三次課程,御姊愛將要告訴我們如何面對愛情。

從相遇開始,人就會面對很多種選擇與結果,多數情況下當你對一個人有好感,結果卻往往不盡人意,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所以當我們做好心理準備,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很有可能不會和自己走到永遠,那麼行事就會有所謹慎。但人們又應該如何和對的人在一起,御姊愛說,重點不是這個人對不對,而是要如何遇到對的人以及要是否為對的人。看似抽象的觀念,用了易懂的方式去進行舉例說明,同學們都恍然大悟了。

不僅僅是遇到他人本身這件事,後續互動與分手的對應,御姊愛也跟同學做了一番仔細地說明,可看出老師細膩的觀察力並以客觀角度分析事情的能力,愛情雖難,但經過御姊愛的說明後,便多了一份踏實感。演講結束後老師也開放同學發問,現場的氣氛十分熱絡,更甚至帶出了對於愛情更深遠的看法,課程最後也在同學熱烈的掌聲中結束這個充實的午後。

【文/會計二陳湘瑾 圖/社資處生涯發展中心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