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暑期新進教師暨創新教學研習營」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23/9/11~2023/12/30

【教師教學發展組訊】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於112年8月23日至8月24日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及東之順酒店,辦理兩天一夜「112學年度暑期新進教師暨創新教學研習」活動。為增進新進教師對學校的認識,除各單位將業務介紹製成影片,可預先觀看,今年更增加宣導近年熱門的「性平教育」議題,並於活動首日上午以座談會形式,讓各單位與新進教師進行深度交流。

潘維大校長致詞表示,當今教師處於科技發展快速的新興世代,隨時面臨教材內容及教學模式的顛覆性改變,因此「跨領域學習」將成為未來教育中重要一環,期許老師能藉由本次研習營,激發彼此教學可能性。董保城副校長進行校史介紹,讓與會教師認識創校123年的歷史傳承及未來發展,使老師得以快速融入東吳這個大家庭。

今年亮點「教學創新工作坊」,特邀苗圃計畫總辦教練團­-中央大學詹明峰副教授和北商大黃鼎豪助理教授,以「設計思考心法體驗」為主軸,透過小組活動發想,希冀各領域教師能激發創新教學模式,進一步增加未來教學可能性。三度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績優計畫」的北科大王貞淑教授,則以「專業課程融入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為題,分享自身實際案例及心得,強調問題意識的重要性;有關撰寫教學實踐計畫,由勤益科大夏綠荷副教授主講,深入淺出分析計畫書段落重點及細節。針對國科會研究計畫,則由曾獲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及「傑出研究獎」資深學者中央大學楊接期特聘教授講授,帶領教師深入了解審查標準及內容撰寫要點。

另外,國貿系張瀞文老師、中文系林盈翔老師、社工系梁慧雯老師及資管系朱蕙君老師,不藏私分享執行計畫的經驗,與會教師們表示受益良多。期望透過本次研習營讓新進教師掌握教育研究發展趨勢及教學知能,未來落實創新教學於課堂,並藉此機會與不同領域教師相互交流,以經驗共享模式,擴大跨域合作及跨校互動。

【文圖/教師教學發展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