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新設華語A2門檻!跨領域國際學士班程度優異

活動起訖時間:2023/9/12~2023/12/30

【跨領域國際學士班訊】

本校跨領域國際學士班新生歡迎會暨學伴相見歡於9月4日(一)在外雙溪校區舉行,透過一系列有趣好玩的破冰活動,迎接第二屆新生加入。

112學年度跨領域國際學士班(以下簡稱國際班),錄取7位日本人、4位韓國人,共11名學生,不僅註冊率百分之百,學生皆通過教育部最新規定,入學前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A2標準,成績相當優異。歡迎會上,由一年級導師戴凱欣老師詳細介紹課程規劃,以及選課系統操作;並在楊雁婷老師帶領的破冰活動中,使用中文,讓班上同學互相自我介紹。國際班規劃2年密集華語課程,快速提升學生華語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其能在三、四年級順利跨領域修讀外系課程,與台灣學生一同上課、進行分組討論報告,在畢業時,成為精通華語的跨國界、跨文化、跨領域全方位人才。

除了老師及學校同仁的生活輔導說明,為使學生快速適應校園生活,並為本校台灣學生提供跨文化交流機會,特別設立國際班學伴制度,募集31位學長姐,與外籍學生共創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例如,帶領新生進行校園導覽、新生體檢、註冊等,在午餐時間透過遊戲認識彼此,使用中文、日文、韓文、英文四國語言開心交流。

王世和主任表示,國際班的老師和本校台灣學生會熱心協助新生,逐步適應在台生活,期待新血加入,持續深化本校跨國交流風氣,壯大跨領域國際學士班,培養愈來愈多國際學子,成為養天地正氣的東吳人。


【文圖/跨領域國際學士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