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起手式 「從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智慧平台與流程優化開始」

活動起訖時間:2023/8/14~2023/8/14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對教育所產生的影響不容小覷,本校強化人工智慧在校園中的政策發展、及教職員生知識與技能的訓練。本校自107至111年陸續成立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更於今年設立「人工智慧推動委員會」,委員會由校長擔任主任委員、兩位副校長為行政與教學召集人、教學資源中心主任為執行長等多位師長擔任要職,共同投入人工智慧校園政策的研擬與課程設計。

而為提升教職員資訊行政職能,並增進學生資訊就業競爭力,打造教學和行政能量雙軌發展的智慧校園。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特於112年7月11日辦理「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打造智慧平台與優化流程最佳幫手」線上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透過教育實務案例,說明如何使用既有校園Microsoft授權工具,進行自主開發自動化流程與設計應用程式。全校共計131位教職員生參與,工作坊整體滿意度達4.35,且問卷中針對「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相較課前自評平均達3.72(問卷均為五分量表)。

工作坊首先由本校教學資源中心金凱儀主任開場,提及各大學近日受到ChatGPT等人工智慧程式的知識衝擊,為提供非資訊背景人員亦能輕鬆建立自動化流程,Microsoft Power Platform系列應用程式可作為學習人工智慧的起手式,以協助建立與改良內部工作流程,後續也將辦理相關課程供教職員生持續學習。接著,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楊毓峯資深協理表示:Power Platform工具可運用no-code / low-code方式簡易產生所需應用程式,在AI風潮席捲下期待學校將此工具帶入日常工作、減去繁鎖作業時間與程序,作為校園邁入數位轉型新契機。工作坊接著由台灣微軟技術推廣的吳浩偉經理講解Power Apps和Power Automate等兩項工具,帶領大家共同進行啟動應用程式與串接流程步驟。

為增進本校教職員生之人工智慧基礎素養,從概念擴展至實作應用能力,本校將預計於112年12月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暨人工智慧黑客松聯合成果展,並預計113年與微軟合作舉辦跨校AI競賽,期藉由競賽讓教職生激發創意並提出問題解決方案,以創造智慧校園為目標。

【文圖/學生學習資源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