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糰家族」午間音樂會 奏響樂章憶童年

活動起訖時間:2023/5/31~2023/5/3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曾珮琪報導】

「十歲就能獨自登台演出的,一個是貝多芬,一個是范德騰;十三歲就能寫管弦樂曲的,除了孟德爾頌,就是范德騰。」本校音樂學系於112年5月31日舉辦本學期第四場午間音樂會,由英文系69級陳鼎鍾校友及財團法人吉星福張振芳伉儷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本場次邀請范德騰老師帶領的「范糰家族」在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帶來同學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共度午餐時光。

音樂會剛開場,主持人羅珮尹老師便向大家介紹范德騰老師的驚人閱歷,在澎湃的氣氛中,音樂系的蕭淳云、吳謙毅同學,以四手聯彈的Lalaland組曲拉開表演序幕;接續登場的是李晨綺、李婧安、翁鈺雯三人組,以長笛、鋼琴、大提琴合奏迪士尼電影經典曲目;而王羿心、胡詠晴同學則帶來精彩的雙鋼琴演出,以九把刀經典電影配樂,喚起觀眾的青春回憶。除了鋼琴演奏,范德騰老師親身上陣,與學生吳謙毅攜手表演雜耍拋接球,讓現場觀眾笑聲連連。

提及午間音樂會的準備過程,范糰家族的學生們表示,這是令他們感到新鮮的挑戰,不再遵循音樂系的傳統,背下樂譜,而是自己選曲、編曲、對樂譜進行加工,不斷練習,才有了如今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模樣。吳謙毅同學笑道:「印象最深的是拋接球,想要完美接住范老師拋過來的球,另一隻手就容易太過用力,每次都砸到同場演出的鋼琴手蕭淳云。」而這個動作,其實是為了鍛鍊手指的靈活度,在拋接球這個看似歡樂的演出背後,飽含了同學們平日的努力和心血。

范德騰老師來台三十週年,將音樂演繹得生動有趣,使大眾能以輕鬆的方式認識古典樂。談起教學中的特殊演示、日常相處經驗,「范糰家族」的學生們有分享不完的回憶,師生感情可見一斑。他們在音樂路上相互砥礪,而他們所奏出的動人旋律,也讓東吳人平凡的午餐時光更添新意。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日文二曾珮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