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開口說英文很難?只要來English Board Game Fun玩就好

活動起訖時間:2023/6/8~2023/6/8

【學生學習資源組訊】
在當今全球化的社會中,學習英文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因藉此可為個人和職業發展帶來更好的機會。學生學習資源組自104學年開始,持續開設英文語言能力微課程。111-2學期特邀校外專業英文講師幫助同學將多益分數提高,亦提供多元的英文學習方式與管道,協助學生轉變學英文的態度、及培養接觸英文的習慣。

111-2學期針對CEFR(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程度B1(多益550分)的學生開設進階課程,「互動式多益聽力閱讀特訓」授課時間長達10週,共計63人參與,平均成績由680.9分(綠色證書標準)提高至784.3分(藍色證書標準),整體平均上升103分,26人分數提高,其中17人進步破百分,最高進步385分。本次微課程有10名學生多益模擬測驗成績獲得金色證書(860分以上,該檢定最高級別)、14名學生獲得藍色證書(730分以上),課程滿意度達6.1分(7分量表)。

另,從課程問卷調查得知,111-2學期參加「互動式多益聽力閱讀特訓」微課程的學生,77.6%是為了促進工作機會,其次35.8%是學習新知與增廣見聞。學生問卷質化回饋內容,包括:
A同學:「在課堂中也能得知許多考試時應注意的小細節,透過老師的分享得到很多學習英文的資源及管道,讓我們不只在這次考試能做好準備,日後學習英文也能有更多方法。」
B同學:「這次微課程的學習強迫我能每週碰一點英文,保持持續學習的狀態,透過老師的介紹,也讓我認識到不同學習英文的方法,包括不同口音的YouTuber,不同新聞網站的連結等等,我很喜歡老師每次用心準備的上課內容,讓我受益良多!」
C同學:「老師非常認真教學,內容很充實,原本英文能力感到很大的瓶頸,大概780左右的分數就覺得無法再更高了,沒想到模擬測驗竟然有935。我自己感到非常的不可置信,我會再持續練習,到時候實際去考張金色證書。」

為持續精進本微課程,學生前後測成績進步程度與問卷質量化回饋為其重要參考依據,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推廣更多同學參與,期藉此課程提升學生修讀全英課程自信與能力,更希望做為本校全英課程TA人才養成課程之一。

【文/圖 學生學習資源組】

Back to Top